酸奶KC

1.B站ID:酸奶千层饼(lof偶尔转,去B站找我吧)
2.近期接稿:2977501922(酸奶kc)
我爱的他们,温柔又美好,热烈又闪耀。

【shuuki情人节24h|14:00】非职业陪玩

上一棒: @我不叫爪子 

下一棒: @TarteTatin 

【shuuki情人节24h|14:00】非职业陪玩

01陪玩

“要不要找个陪玩啊uki?”alban看着uki气急败坏地将游戏手柄摔在桌子上。alban将手中的零食撕开,深深闻了一口手中小鱼干,像一只贪吃的小猫。

“好啊,你帮我找?”uki一边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,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“说吧,你有什么要求?”alban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他凑近了些,等待uki的回答。他之所以“自告奋勇”给uki帮忙,只是他猜到uki今天会出去,想托他给自己带一份蒙布朗。

没人能拒绝夏天的碳酸汽水,或者冬天的蒙布朗。

“没什么要求,男生,声音好听,长得好看可以加分。”uki已经在挑选外套,他一向在这方面很讲究,色调,风格,配饰必须完美。

“长得好看?uki你是找陪玩还是找网恋对象啊?”alban笑出声。

“你还想不想要蒙布朗了?”uki一边扣扣子,一边很认真地“警告”他。

“行行行,我保证今晚你回来前完成任务!”alban伸出三根手指向他保证。uki已经戴上了帽子,营业式微笑看着alban问:“好看吗?”

alban点点头,他这是去图书馆,怎么打扮得跟要去约会一样。


02误差

uki去图书馆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放下背包,身体像是程序设定一样走到书架前,脑子里却还是早上输了的游戏,他的大脑仿佛和眼前的世界分离开。

手上的动作就像机器人,根本没有注意到旁边的人,脑子里越想越气。

就在他猛地从思绪中挣脱,却发现自己走错了地方,他转过身没看路就低头往前走,突然他撞上了一个人,下一秒温热的液体就泼上了他的白毛衣,咖啡的气味四散开,图书馆的空调并不很暖,温热的液体快速冷却后变成了贴在皮肤上的冰凉。

“Omg!对不起,同学!”

uki抬起头,才看到了那人慌张的脸。原本是要发火的,一串fb已经卡在了嘴边,但他看清了那人的脸。很高,黑紫色的长发,一双深紫色的瞳,眼角上挑,即使穿着学生制服也能看得出身材不错,唇线的弧度很美。但此刻,这位的脸上却是慌张。

“你好,我叫uki.”uki抬头看着他。

“真是抱歉,同学你好,叫我shu就好。”shu看着uki并没有生气,松了口气。

uki嗯了一声自己往座位走,shu则自觉跟了上去。冬天的图书馆人不多,而且快到午餐时间,那一小片区域就剩下uki和shu。

注意到shu的目光停留在自己领口咖啡渍,uki故意很遗憾地说:“学长,这件衣服脏了没什么,可惜我今晚还要和男朋友约会,怎么办啊?”

“你有时间的话,我一会陪你去买一件新的?”shu越发后悔自己当时没看到眼前的人。

“好啊。”

找一位长得很不错的学长陪逛,uki觉得一件毛衣也没什么。


03兔子

出了图书馆迎面一股冷风,uki缩了缩脖子,衣领上的咖啡渍还湿着贴在脖子上。uki委屈地看着shu,小声说:“好冰……”

shu的愧疚伴随着uki软软的语气加深,他立即取下自己的围巾,认真地围在uki脖子上。uki笑着低头闻了闻围巾的香味。他不禁有些惊讶,这位看上去正经单纯的学长,身上居然是一股甜调,淡淡的甜味不腻,还有点海盐的咸。

就像是奥利奥蛋糕上的咸奶油。

uki不断搓着手,他的衣服没有口袋,他又一次将目光投向了shu。

shu看懂了他的意思,uki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的口袋,那眼神的意思已经写在了shu眼前。

“嗯……你不介意的话,把手放进来吧。”

uki欣然接受,那双冰凉的手和shu揣在口袋里的手相碰。shu自觉缩了缩,uki却偏要贴着他。

两人去了距离学校最近的商场,shu还是第一次陪人买衣服,看到两人几乎贴在一起进来,导购员热情地表示情侣装买一送一。

shu表示买一送一不要白不要,uki也没什么意见。

“这件怎么样?”uki将一件淡紫色的毛衣拎出来,shu点点头,uki的确和紫色很搭。

uki当即去试衣间换上了那件,这时shu才发现uki这件毛衣的背后居然一个小毛球。就像是小兔子的尾巴一样毛茸茸的一小团。

或许是兔年的特别款吧。

导购员立刻拿出另一件紫色的毛衣递给shu。shu手里这件倒是没有兔子尾巴,但颜色和款式很符合他的审美。

shu付钱时,导购员从抽屉里取出一个小兔子发卡递给他。shu看了一眼正在镜子前端详自己的uki,笑着放进了口袋。

冬天天冷,两人换上新衣后就直接走出了店铺。uki笑着说:“好配啊学长。”

shu看着uki身后的小尾巴,他越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uki比他低些,这个角度看过去就像一只小兔子,他好想摸摸那一小团。

打住!



04游戏

两人走出商场时天已经黑了,shu提出要送uki回去,uki没有拒绝,只是想起还要帮alban带蒙布朗。

“哦对了,你不是还要见你男朋友吗?天已经黑了。”shu忽然想起来。

“对啊,情侣装都穿了,不就是在约会吗?”uki头也没抬,没注意到shu白皙的肤色上泛起的一片红。但shu听到uki并没有男朋友时,莫名安心了些。

“加个联系方式吧学长。”uki打开手机。

“哦,好。”

“再会啦babe!”uki转身回了宿舍,shu也往自己宿舍去了。

回到宿舍的alban第一眼落在了uki提着的蒙布朗上,他冲上去就给了uki一个拥抱,才注意到uki买了新衣服,奇怪,他出门时也没带围巾啊。

“对了alban,说好了帮我找陪玩呢?”uki将蒙布朗递给他。

alban却猛地愣住,完了,他中午忙着赶期末论文,怎么把这茬忘了……

“啊那个,找了找了,你等我一下。”alban快速打开通讯录,他想到了一个人,声音好听,游戏打得好,长得也不错,那位学长肯定符合他的要求。

alban快速给yamino学长打了一串消息:“学长学长!江湖救急!还接陪玩吗?看在我们多年情分上,救救我吧,不然我室友会宰了我的!”

对面回了一个:“Okay.”

uki登上游戏账号,看到alban推荐给他的陪玩,头像居然是个香蕉人??游戏ID叫yamino……


(情节为了区分,游戏状态yamino×violeta,现实状态shu×uki)

uki打开了聊天框,看到yamino在线,他戳了戳那人的头像。

【Yamino】:“Eyyyyyy——”

【Violeta】:“?”

【Yamino】:“同学你好,我在J大上大三,平时只有晚上有时间,但舍友在不能打语音。”

Uki啧了一声,转头看向正在刷牙的Alban。

“你确定他符合我的要求,不开麦怎么知道声音什么样。”uki抿了一口热水。

“啊呀,我给里保证,绝对是里喜翻的辣一款(我给你保证,绝对是你喜欢的那一款)。”alban嘴里的牙膏沫还没吐出去,含含糊糊地回答。

uki摆了摆手,本来就是陪玩,技术过关就行。

事实证明,这位Yamino打瓦技术确实很过关,uki也从一两句聊天中推测出了这个人的性格。情商高性格很不错,但似乎过于纯情,偶尔uki开玩笑的混沌话会让对方沉默很久。

uki喜欢逗他,也越发期待这人到底什么样。

【Shu】:“那个,今晚有空吗?”

alban听到uki的手机特别关心铃声响起,好奇地问:“有人约你?”

uki这才想起来上次随手将shu设置成了特别关心,他看到消息挑了挑眉,回了一句“如果你想,我有空。”

【Shu】:“想什么?”

【Uki】:“我?”


05约见

两人约在了图书馆。

“那个,上次店员送了一枚发卡,我忘了给你。”shu从口袋里取出那只小兔发夹放在桌面上。

uki忍不住笑出声。

约他的男生太多了,用这种理由的还是第一个。

uki小声道谢后打开手机,给【Yamino】发了一条消息。

“今晚有约会,就不玩了。”

“好,我今晚也有点事。”对方快速回了消息,uki抬眼却发现shu也在看手机。shu的手机关了静音,消息没声音,而uki没这个习惯。

“你也喜欢打瓦吗?”shu听到熟悉的私信提示音响起,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嗯。”uki笑着点头。

“学长找我还有别的事吗?”uki放下手机,目光灼灼地看向他。

“上次看你在学这本书,我正巧有笔记,你需要的话可以参考。”shu将背包里一本资料放在桌面上,uki看了一眼套着透明书皮的天文学资料。

天文学。uki喜欢星星。

“学长,你知道你身上散发着一种香味么?”uki凑近了些,笑着偏头注视他。

“嗯?可能是图书馆的清新剂味道吧。”shu干笑着。

uki从鼻腔里发笑,随后摇摇头,温声说:“不是,挺好闻的,我喜欢。”

shu眨了眨眼,uki只是起身冲他笑了笑。


06破绽

uki成功用一份蒙布朗收买了alban。

当alban打开照片给uki看时,uki嘴里的气泡水差点喷出去。这位【Yamino】的照片确实“惊艳”到了uki。

是一张侧面的照片,那人穿着黑色的长风衣,金属腰带在光下亮闪闪的。衬得他修长高挑,头发扎成了高马尾,从侧面依旧可见深紫色的瞳孔,那双让uki一眼难忘的紫色晶石。uki没见过这样的shu,以往总是穿着制服头发散下来。

“不至于吧ukiki?”alban看着uki捂着嘴咳嗽,被气泡水呛到了。

“没事没事,我谢谢你。”uki微笑着打开了电脑账号。

【Violeta】:“顺便问问,有喜欢的人吗?”

【Yamino】:“似乎是个不太好回答的问题。”

【Violeta】:“简单描述一下?”

【Yamino】:“也没什么特别的,他很像小兔子,声音很温柔。”

【Violeta】:“怎么不去尝试?”

【Yamino】:“这可比解函数麻烦多了,何况我一窍不通。”

【Violeta】:“我喜欢的人,有一双深紫色眼睛,不在可观测宇宙内的一颗恒星,因为我见过的所有天体简图里没有一颗像他的眼睛一样漂亮。”

【Yamino】:“你对天文学有兴趣?”

【Violeta】:“对他的眼睛更有兴趣。”

uki说了再见后,给shu发了一条消息。

“学长,明早十点,图书馆观星。”

“好。”


07观星

“学长,有没有人说过,你的眼睛很好看?”uki翻看着手里的星系图册。

“比起我,uki这对异瞳更让人难忘。”shu抿了一口咖啡。

“那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?”uki合上了图册,低头装作看日历,实际是发了一条消息给【Yamino】

“今天?我不太记日子,请赐教?”shu笑着摇摇头。

uki低头打开手机,按住了语音键,这是他第一次给对面发语音。

“今天是情人节。”uki发了一条语音过去,不知道是在告诉对面的shu,还是在告诉自己的“陪玩”Yamino先生。

“哦!情人节快乐?”shu脱口而出,节日祝福在他这里永远都是一模一样。

“情人节快乐。”uki又发了一条语音过去,却又好像在和shu对话。

“学长,你手机响了,回复一下吧。”uki看了一眼那人亮起的手机屏幕,善意地提醒。

shu匆忙打开手机,戴上耳机打开游戏私信聊天框。

熟悉的声音顺着耳机流进大脑,和几秒前一模一样的语气和声音,shu彻底顿住了,alban从没告诉那位室友的名字。

十秒后,shu抬起头,uki依旧笑着看他。

“学长,你写自己的名字真好看,认识一下,我叫uki violeta.”uki将那本shu给他的资料翻开,第一页赫然写着那人的全名。

shu yamino

“哦真巧啊。"shu有些无措地抿了一口咖啡。

“Shu,我见过的所有天体里,你的眼睛最好看。”

“Uki,情人节快乐。”shu忽然从背后取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,他根本不是不记得日子,而是不好意思提出来。

uki低头轻轻掀开。

是一只咖啡杯,杯子上有一只紫色的小兔子。


08

uki回到宿舍时,alban看到他洗干净的咖啡杯,顺口问到:“谁送的啊?那个特别关心?”

“男朋友送的。”uki仔细端详着杯子。

“叫什么啊?”alban单手撕开小鱼干的包装,头也没回地问。

“Shu Yamino.”uki的语气有些懒,眼底却是控制不住的笑意。

“谁?????”

uki拨通shu的电话坐在alban旁边的椅子上,打开免提,笑着对电话那面说:“情人节快乐亲爱的。”

“情人节快乐。”shu的声音很有特点,一句话就能听出来。

 

情人节快乐。

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